9月25日上午7時47分,隨著G422次動車緩緩駛離南寧火車站,標志著南寧-北京的高鐵正式開通。這列滿載著1100多名旅客的高鐵動車將沿著柳南、衡柳和京廣等高鐵線路運行,全程運行時間僅需13.5小時,較T字頭列車時間縮短了一半,首次將兩地時空距離帶入“半日達”時代。
   南寧-北京高鐵的開行,將進一步促進南寧與北京及沿線城市的經濟、文化和社會交流,進一步擴大廣西沿海、沿邊、沿江的區位優勢,為廣西成為中國輻射東盟“橋頭堡”,打造西南、中南地區戰略新支點提供快速便捷的交通條件。
   據瞭解,南寧-石家莊G424/3次,南寧-武漢G434/3次、G432/1次3對跨省高速動車也將悉數開行。加上原來已經開行的北京西-柳州G529/30次調整為“北京西-南寧”區段運行,屆時,首府南寧將一次性擁有5對跨省高速動車組列車。
   中新  (原標題:南寧-北京高鐵正式開通 全程13.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