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譚在龍 見習記者楊榮峰
  封航江面突現非法採砂船
  事故發生後,中午12時10分許,整個金口水道鐵板洲水域已經全面封航,眾多過往船隻無不拋錨汀>偷敝諶聳卦誚擼卻壤潭游槭保簧潭木斐沽蘇黿妗�
  “看,那可能就是‘黑砂船’!”身邊的武漢港務管理局金口督查室主任張曉川突然告訴記者。記者註意到,距事發地不足20米遠處,一艘標識為“華青189”的破舊船隻正急速向下游行駛。緊追在該船後面的,則是一艘水警巡邏艇,且警笛長鳴。
  火速追擊,押送非法採砂船靠岸
  在張曉川的帶領下,記者登上了港航管理局的一艘巡邏艇,也追了上去。
  12時15分許,記者所在巡邏艇終於趕上了這艘非法採砂船,兩艘巡邏艇對該船呈兩面夾擊之勢,但非法採砂船卻毅然向下游行駛。船上有一名男子,不停地進出船艙。其間,水上公安不斷地鳴笛示警,但是該船絲毫沒有偷募O蟆�
  12時30分許,在經歷了十幾分鐘的“圍堵”後,非法採砂船突然調頭。水警巡邏艇立馬加速,堵在了航道上。
  12時40分許,非法採砂船終於被逼停。
  非法採砂船涉嫌無證駕駛,無證採砂
  隨後,記者登上了這艘涉嫌非法採砂的船隻。
  該船被各種管網覆蓋。船舷兩邊各掛著一根約10米長的管子,貨艙內裝滿了砂,貨艙兩邊船舷上,各安裝了4個紗網,每個紗網約5平米,貨艙內的砂分四堆裝在每個紗網下的隔艙內,高出船艙走道2米多。
  “今年2月份以來,已經查處了9起類似事件。”參與此次“押送”的長航公安局武漢分局漢南派出所張副所長介紹,該船船員無證駕駛,嚴重危害航道安全,船員交由水務部門處理,涉事船隻移交海事部門。公安、航道、海事、水務部門正在進行非法採砂船聯合專項整治,但難度不小。非法採砂船一般晚上作業,半夜靠岸裝卸,取證難度大。
  “我看別人搞我也搞。”談及非法採砂,船主供認不諱。將這艘船私自改裝後,一晚上7個小時就可以採1000多噸砂,每噸以6元價格出售,獲利不菲。
  本版攝影 記者李子雲  (原標題:記者隨水警江中圍追採砂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