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11月19日報道,日本島根縣近日在對一部分1940年出版的旅游手冊進行調查時發現,有3本手冊記錄了日本海豚當時在游樂辦公室出租園表演時的情形。據瞭解,日本海豚當時主要棲息於獨島附近海域,現已滅絕。目前有關日本海豚的飼養記錄非常稀少,本次的發現可為獨島與日本本土的關係提供佐證。
  島根縣政府表示,日本自江戶時代開始便在獨島附近海域進室內設計行漁獵活動,明治政府在1905年把獨島編入島根縣。有記錄表明,當時有一年捕獲的“日本海豚”數量接近兩千頭,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韓國在事實上對獨島進行了控制,島根縣漁民也停止了在獨島附近海域的漁獵活動。
  據報道,這3本旅游手冊是日島根縣“獨島問關鍵字排名題研究會”主席、拓殖大學教授下條正男自2012年底至2013年7月期間,陸續在日本九州的舊書店中發現的。兩本出自當時兵庫縣西宮市阪神游樂園,其中1本配有日本海豚將頭露出水面的照片,另1本中則有海豚表演倒立的照片。  (原標題:日媒:日本海豚棲息記錄或為獨島問題提供佐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