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2月21日訊(滾動新聞通訊員 彭雨琪 張鴻)12月20日,記者從東洞庭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獲悉,工作人員在大巡護、大監測行動中,在大西湖發現兩隻保護區新分佈鳥類——捲羽鵜鶘。捲羽鵜鶘在東洞庭湖監測到尚屬首次。
  據保護區工作人員介紹,捲羽鵜鶘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臨滅絕物種危急清單中被列為“易危”物種,也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鳥類,其數量呈逐年遞減的趨勢。據估計,全球捲羽鵜鶘的數量在1萬至2萬隻左右,其中有4千至5千對配偶。捲羽鵜鶘在濕地區域繁衍,它們的棲息地分佈雖然廣泛,從歐洲的東部和東南部到蒙古以及中國沿海和香港地區,但是這些棲息地卻非常分散。
  濕地枯竭和漁民捕殺曾是捲羽鵜鶘數量減少的主要原因。它們還面臨著其他威脅,包括游客和漁民的驚擾、濕地棲息地破壞與改造、水污染、與高架電線碰撞以及濫捕濫漁等。  (原標題:東洞庭湖首次檢測到捲羽鵜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