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海口12月11日電記者邢東偉 通訊員 宋洪濤 陳煒森 翟小功 12月8日至11日,由國家禁毒委員會委員、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率領的督導組一行7人來瓊督導檢查我省對落實中央領導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6號文件及全國禁毒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情況。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禁毒委主任毛超峰及相關地區和部門的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調研活動。
  毛超峰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對督導組來瓊表示歡迎,並從三個方面就我省貫徹落實中央6號文件及全國禁毒工作會議精神情況作了彙報。毛超峰指出,海南省在貫徹實施中央精神方面:高度重視,迅速做出動員部署。省委書記羅保銘分別於6月27日和7月13日兩次就海南禁毒工作做出批示,省公安廳、省禁毒辦部署開展了為期半年的娛樂場所涉毒問題整治、瓊州海峽堵截毒品、百鎮禁毒大會戰三個專項行動。
  同時,抓住重點,全面強化四項措施:即強化海峽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強化毒品集散打擊工作、強化吸毒人員管控戒治工作、強化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同時強力推進,落實人員、經費等各項保障。毛超峰還分析了我省禁毒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針對我省禁毒工作薄弱環節,毛超峰從打擊與堵源相結合、夯實基層基礎建設、建設專業隊伍等方面如何加強作了具體彙報。
  在瓊期間,督導組通過座談、實地檢查等形式,對海南省貫徹落實中央要求和全國禁毒工作會議精神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督導檢查組先後聽取了省禁毒委員會,三亞市、瓊海市、海口市禁毒委員會的禁毒工作情況彙報,深入到海口秀英碼頭、三亞市河西區金雞嶺路社區、三亞市強制隔離戒毒所、瓊海市加積鎮山葉社區、海口火車站南港碼頭實地考察調研,走訪座談。通過細緻的工作,督導檢查組全面瞭解掌握了第一手資料,切實摸清了情況。
  國家禁毒委督導檢查組對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禁毒工作,深入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毒品堵源截流、緝毒執法、禁吸戒毒、毒情重點整治活動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並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督導檢查組組長胡祖才要求,海南省要調動全社會各方面的力量,協同作戰,形成合力,打好禁毒人民戰爭。
  胡祖才強調,要切實加強禁毒工作保障措施實施到位,特別是在配備專業隊伍、增加經費投入、推進“十二五”禁毒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等方面要重點落實。胡祖才最後要求,要切實提高全社會對毒品危害的認識,省禁毒委各成員單位要主動履職,強化協作配合,統籌推進各項禁毒工作。
  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中國禁毒基金會秘書長李憲輝、國家禁毒委員會聯絡員、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副巡視員吳玉和、海南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秘書長田湘利、省綜治辦主任林捷、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張韻聲、海口市委副書記劉慶聲及海南省禁毒委各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相關督導檢查和調研活動。  (原標題:國家禁毒委督導組到海南督導檢查禁毒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