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國宣佈加大對伊朗製裁 逾25家公司和個人上榜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美國白宮29日宣佈,自即日起對支持伊朗核計劃、支持恐怖主義、協助伊朗逃避國際製裁的一批公司和個人實施製裁。財政部隨後發表的聲明顯示,共有超過25家公司和個人成為製裁對象,涉及金融、能源等行業。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海登當天發表聲明說,在實施額外製裁、對伊朗施加壓力的同時,美方繼續致力於與伊核問題六國合作,努力達成伊核問題全面解決方案,確保伊朗核計劃“完全用於和平目的”。
  財政部當天宣佈對逾25家公司和個人實施製裁,稱這些公司參與支持伊朗核計劃、支持地區恐怖主義、幫助伊朗逃避國際製裁。美方凍結這些公司和個人在美國司法管轄範圍內的資產,禁止本國公民與其交易,任何為與製裁有關的個人提供交易便利的外國公民也將被列入製裁名單。
  財政部公佈的製裁清單包括Asia Bank等6家伊朗銀行、2家伊朗航空公司、總部位於土耳其和泰國的兩家物流公司等。
  美國國務院同日宣佈對為伊朗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提供支持的數家公司實施製裁,包括位於伊朗的防務創新與研究組織(SPND)和核科學與技術研究院(NSTRI)、向伊朗航運業提供支持的阿聯酋Goldentex FZE公司、向伊朗石化產業提供支持的意大利Dettin SpA公司等。美方稱,任何為伊朗核計劃提供支持、幫助伊朗逃避國際製裁的公司和個人都會面臨嚴重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