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7月23日電 (曾詠發)第10號超強颱風“麥德姆”已於23日前15時30分在福建福清市高山鎮登陸,登陸時中心最大風力有11級(30米/秒),將對福建省產生嚴重影響。為防止颱風造成的污染災害,福建省環保廳積極採取各種措施做好防颱風工作。
  一是進一步加強風險監管。福建省環保廳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對各重點污染企業特別是各類化工、重金屬、印染等企業進行隱患排查,督促有關企業及時整改安全隱患,強化在線監控,把污染企業偷排廢水、傾倒固廢的僥幸心理和不法企圖抑制在萌芽狀態,嚴防污染事故發生,確保颱風期間的環境安全。
  二是對固廢堆放場及尾礦庫進行環境安全檢查。颱風期間,環境監察部門出動監察人員對全省固體廢物堆放場及尾礦庫單位進行現場監察,要求各相關單位落實環評審批手續中各項環境保護措施,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防止發生環境污染事故。
  三是向有關企業下發文件,加強颱風期間環境安全工作。要求各企業提高防範意識,加強組織領導,開展全面排查,消除環境隱患,強化應急措施,落實值班制度,若因工作不力而引發環境污染事故,將依法嚴處。
  四是啟動水污染事故預防預警方案。切實加強飲用水取水口水質的加密監測,加大對可能影響水源水質的重點污染源的監控,並對這些重點污染源周邊水環境質量實施同步監測,確保飲用水源安全。
  五是進一步加強應急值守。啟動環境應急預案,實行24小時值班制,暢通環保舉報電話,各值班人員和應急人員24小時在崗值班,保持通訊暢通,所有應急車輛、儀器、設備以及應急物資保持良好狀態,值班人員按要求執行零報告制度。一旦發生突發性污染事故,值班人員接報後必須立即按要求上報,應急人員要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開展應急處置,切實將污染事故造成的環境影響減少到最小程度。(完)  (原標題:福建環保部門多措施防抗“麥德姆”對環境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