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德國一名洞穴探險家在深入地下1000多米的洞穴中受困11天,19日成功獲救。
  約翰·韋斯特霍伊澤現年52歲,是洞穴研究者和探險家。他本月8日與兩名同伴一起探秘位於德國貝希特斯加登市以北的里森丁洞穴群,途中遭遇岩石滾落,頭部受重傷。他的一名同伴經過10個多小時攀爬後重返地面求援。
  救援團隊負責人克萊門斯·賴因德爾告訴法新社記者,本次行動是有史以來“最複雜”的山地救援行動,救援人員總計728人,來自德國、奧地利、意大利、瑞士和克羅地亞,包括專業洞穴探險者、醫護人員、直升機機組。
  賴因德爾描述,韋斯特霍伊澤傷勢嚴重,無法站立,救援人員把他安置在玻璃纖維擔架上。整個抬升過程相當耗時,要通過險象環生、如同迷宮的洞穴隧道網、地下湖和冰冷瀑布。
  救援團隊一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記者,經過11天努力,韋斯特霍伊澤當地時間19日11時44分成功獲救,離開洞穴。正常情況下,從韋斯特霍伊澤遇險的洞穴底部位置攀爬至地面大約耗時12小時。
  德國紅十字會負責人魯道夫·賽特斯說,本次救援行動困難重重而終獲成功,是志願營救者的“巨大勝利”。
  里森丁洞穴群是德國最長最深的洞穴群,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與奧地利接壤處的翁特貝格山脈,最深處大約1150米,內部構造複雜,總長度超過19 .2公里。洞穴群上世紀90年代中期被髮現,直至2002年才有人前往探險。韋斯特霍伊澤是洞穴群的發現者之一。  (原標題:德探險家被困洞穴11天救援動用72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