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長李相德於18日下午在外交部大樓會見到訪的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伊原純一。圖為伊原純一來到韓國外交部大樓。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據韓聯社2月18日報道,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長李相德於18日下午在韓外交部大樓會見到訪的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伊原純一,雙方就兩國關係全面交換了意見。報道指出,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12月參拜靖國神社之後,韓日外交當局首次舉行的局長級會談。
  據悉,雙方就兩國關係惡化的原因,即針對歷史問題集中討論瞭解決方案。韓方闡明,日方的錯誤歷史觀和對歷史的挑釁性言行阻礙了兩國關係得到改善。為改善兩國關係,日本必須就歷史問題先行採取具體措施。韓方還要求日本政府取消所謂的“竹島日”活動和派遣政府官員前去參加活動的計劃。
  一位韓國政府官員透露,李相德和伊原純一首次會面,只對韓日關係交換了基本意見,並未深入討論具體事宜。對於韓日首腦會談,李相德也只是強調了日方需要努力為首腦會談營造環境。
  此前有分析認為,此次會談或會成為韓日改善關係的出發點,但韓國政府的立場是,為了改善兩國關係,重要的是日方在歷史問題上改變態度。  (原標題:韓日舉行局長級會談 未深入討論具體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