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0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偉龍 昨日,五山花園的居民正在小區唯一的水源處取水。信息時報記者 何劍輝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偉龍) 水是生命之源,居家過日子,停水可是大事。昨日,家住天河區五山花園的韋小姐就報料稱,自上月31日晚小區內出現停水現象起,至今仍未恢復正常供水,街坊們只好每天用水桶到附近接水生活。隨後記者撥打廣州市自來水公司熱線電話得知,居民房缺水是因供水管爆裂導致,搶修工作已經完成,供水將逐步恢復。
  累覺不愛:提水度日已一周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天河五山花園時,街坊們正聚集在小區一水源處輪流用桶裝水,一桶!兩桶!三桶!來來回回幾次,張阿姨抱怨道,“沒辦法,家裡沒水,白天多裝一點晚上就有得用,累也沒辦法。”據其介紹,自上月31日起至昨天,小區已經缺水一周,這給街坊們的生活帶來很大不便。住在14樓的劉先生說:“好幾天沒洗澡了,最麻煩的是沒水沖廁所,滿屋子臭味啊。”逼於無奈,眾人只能每天大桶小盆下樓接水備用。
  與此同時記者調查瞭解到,缺水的不止五山花園一處,在小區周圍的沿街商鋪也出現了這一窘況。在小區門口一間髮廊內記者看到,為了給顧客洗頭,店家只能用電磁爐加熱水壺燒水,然後熱水兌冷水。老闆無奈地說:“一勺一勺地沖肯定麻煩,這些水都是去華農提過來的。”
  喜大普奔:管道已修好,供水恢復中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大面積缺水?隨後記者來到五山花園管理處瞭解情況。而對於小區缺水,負責人楊先生也是一臉無奈,“說句老實話,我們物業公司也是受害者,每天10個人過來辦事有9個人是問停水問題的,自來水公司不正常供水也影響我們正常工作。”楊先生稱,由於自來水公司並沒有給出明確答覆,因此物管也只能貼出公示來提醒住戶,現在他們每天都只能等儲水池的水量達到供水標準,才敢啟動抽水泵供水。
  隨後,記者又撥通了廣州市自來水公司的熱線電話。工作人員稱,缺水原因是突發爆管,供水管網受到較大影響,得知情況後搶修人員已第一時間實施維修,目前爆裂的管道已經修好。至於何時能恢復正常供水,工作人員說:“現在已經逐步恢復,可能這幾天就能正常了。”
  (報料人:韋小姐 獎80元)
    (原標題:去年停的水,今年還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