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綜合《南方都市報》、《新京報》報道河南省許昌市襄城縣王洛鎮政府在當地一家餐館三年欠下7室內設計0萬元白條,餐館老闆日前不得不在店外掛條幅討賬(如圖)。條幅掛出後,鎮政府很快歸還欠款,該鎮黨委書記被停職。
  豬蹄店的老闆耿偉傑說,他1995年就經營起了這家豬蹄店,當地經常有領導幹部來就餐,但自從3年前開始,王洛鎮書記鎮長等在豬蹄店進行公務接待,吃完豬蹄等特色菜品,打白條後走人,累計已打數百張白條:“我是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的,我身患重病,孩子還小,家裡還欠有外債。”王洛鎮政府辦化驗室的趙主任昨日證實欠賬存在,“花店是前兩年的招待費用”。
  據悉,耿偉傑家的豬蹄為22元一斤,有網友質疑,吃豬蹄怎麼能吃出70萬?為此有人還專門算了一筆賬,以一年365天計算,三年70萬的白條,平均下來是639元/天,“這得多大的食量啊”。對此,趙主任表示,耿偉傑的豬蹄店曾是鎮政府的定點飯店,不單單賣豬蹄,還有別的菜:“自從最近上級規定禁止公款招待後,如今已經不再去那裡吃飯了。”趙主任還說,王洛鎮共有在編人員80多位,三年在一家飯店吃掉約70萬元整合負債,“應該算合理範圍內吧”。
  襄城縣委宣傳部昨日下午證實,王洛鎮的70萬元欠款已還清,該鎮主要負責人、黨委書記韓軍紅被停職檢查。襄城縣紀委已介入此事,將調查該鎮政府公務接待是否存在違規。據公共資料顯示,韓軍紅自2011年起任王洛鎮黨委支票借款書記。
  (原標題:圖文:澎湖民宿鎮政府3年欠70萬元“豬蹄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