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怕死 No death, No fear 一行禪師著∕胡因夢譯害怕死亡時一切將化為烏有    我們最怕死亡來臨時一切將化為烏有。許多人都相信我酒店經紀們的整個生命只有一世:誕生的那一刻是開始,死亡的那一刻便是結尾。我們認為自己是無中生有的,而死亡來臨時我們也將化為烏有。因此我們對滅酒店工作絕充滿了畏怖。    佛陀對我們的存在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體認。他認為生與死都只是一種概念,它們並不是真實的。就因為我們當真了,所以才製酒店打工造出強而有力的幻覺,進而導致了我們的苦難。佛陀的真理是不生,不滅;無來,無去;無同,無異;無永恆不滅的自我,亦無自我的滅絕。滅絕只是酒店兼職我們的一種概念罷了。一旦體認到自己是無法被摧毀的,我們就從恐懼之中解脫了。那是一份巨大的解放感。我們終於能煥然一新地享受和欣賞人生了燒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nlrjkgej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